最近天冷冷的,是不是會偶爾想喝點熱熱的東西暖胃呢?
但是負擔又不想要太大,今天要來教大家做低卡養生銀耳湯~

1鍋8~10人份的銀耳湯,全部只要356大卡!!!
肚子餓用來充饑具有飽足感,
充滿膳食纖維的木耳又可以幫助排便淨化腸道,
身體輕盈無宿便時,減少了毒素於腸道接觸的時間,
也會在臉上反應出好氣色,平滑無痘痘。

研究發現:
銀耳可以增加腦中、肝臟中的酵素 - SOD,幫助清除自由基,減緩老化
也有韓國實驗指出,銀耳可以幫助提升認知功能。


首先將乾燥的銀耳用水泡開,
個人為了求效率,所以直接用熱水泡開,
大約不用到10分鐘就泡開了。


接著丟下鍋子去燉煮。

我在銀耳湯中加入桂圓肉,來增添香氣與甜味。

桂圓的保存有小技巧,
很多人開封後就丟冷藏,
但放久了以後,
桂圓容易乾掉變質。
良好的保存方式,可將剛買的桂圓,
打開後可以先切成塊狀,
接著丟入冷凍庫儲存,
當需要使用時,只要輕鬆掰開你所需要的一塊就可以了。

接著我也丟入紅棗4顆 大顆的(其中有兩塊是半顆)


慢慢的小火燉,會發現,銀耳會變得透亮,
我有點太早放入枸杞,因為整個燉煮時間大約2.5小時,
所以枸杞可以放在最後10分鐘再丟入即可。


在一直用小火燉煮,桂圓的顏色就會滲透進入銀耳中。


甚麼程度才好呢?
我煮到使用湯匙輕輕壓一下就會破掉的程度,
入口即化,口感非常好~!
在過程中水會一直蒸發,所以要邊燉邊加水。

當好了以後,湯匙勞湯會稠稠的。

最後有的人可能不太適應沒有加糖的甜點,
這時可以趁熱加入赤藻糖醇,
赤藻糖醇為耐熱性好的代糖,
加入高溫部會被破壞沒有甜味
以下是使用的赤藻糖醇,

總共加入的赤藻糖醇是3湯匙



再看一次完成圖:

暖呼呼,熱量超低,又超有飽足感,天冷有那麼一點點的餓,多吃不怕胖!


若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點擊我的FB紛絲專頁按讚追蹤喔!
營養師朱瑞君
 
以下為目前提供服務:
營養顧問(個人/公司行號):2000元/小時
講座邀約:3000/小時起
 
特色課程
企業/公司:媒體採訪/邀稿、講座與保健食品教育訓練、企業營養顧問
擅長領域:壓力、情緒、心理學飲食。瘦身調和。催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低熱量 甜點 減重
    全站熱搜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