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康健除了在身體不舒服、疼痛、痠痛、悶、過敏上做保健外,對於心理創傷平衡,也有非常安全的調和流程。我自己以前接觸過身心靈,以及跟別人交流下,經常遇到很多人會想透過身心靈各種療法,透過不斷的訴說自己過去很多很不幸的事情,釋放過去創傷。在其他篇文章,我也提過,不斷的去討論創傷,並不會使人成長,反而會製造更多的情緒、更多的二次創傷,甚至有時候沒有創傷也還為自己製造創傷,為的是討更多的拍,而逃避自己真正的問題(當事人大多沒意識到,只是本能大腦會為了保護真正脆弱不願意面對的事)。嚴重的話,諮詢過程可能情緒大崩潰,沒諮詢沒事,諮詢反而所有問題都爆發出來,身心能量更混亂。之前有個芳療的諮詢師與我說,他常常遇到客戶當下諮詢完,一發不可收拾不知道怎麼辦。在調和的世界,除了透過目標設立下,建構安全的程序進入創傷的學習,觸康健中有專門針對直接平衡過去往事的方法,有一整個安全程序的設置,協助個案能夠用客觀的態度、健康與穩定的精神狀態進到過去創傷。對於自我覺察能力好的人,甚至能帶到自己沒有預料到的過去事件當中。


這次的個案本身過去也是常接觸身心靈領域,對於自己身體與別人身體經絡能量感應非常敏感,也有中醫學歷背景。他在一開始跟我講了很多認為身體的不舒服是因為跟什麼心理創傷有關,但是觸康健上,我們不會做太多這樣的評論,而是用陪伴的角度,協助個案做好情緒上穩定的安全措施,引導個案讓他感受身體上的變化,及從感覺帶到更多新的覺察與發現。這次很特別的是,我們從一點調和下找到了心經,在心經所對應的肌肉反映上完全沒有任何力氣。我們在平衡這調經絡上花了進二十分鐘久。個案在最後突然想起1-3歲左右時所看到的記憶,而化解了很多內心所累積堵塞的能量,做完以後,全身肌肉無力的狀態,全部都扣緊。他的體驗感受非常深刻,與我分享了很長篇的心得:

心得感想:

首先感謝我的姐姐告知在營養師群組裡面有一位朱瑞君營養師,也是姐姐的同行。 有一個很特殊的技巧,(不需要靠吃藥與打針)健康促進的整合技術 - 觸康健、丹尼遜健腦操。而我倆姐弟想要了解 這個技術時朱瑞君營養師,不吝嗇分享這個技術給我們姐弟,經介紹之後發現,這門技術與我曾經在中醫學校所學的經絡與穴道及西醫的物理治療的肌肉神經放電學很相似,但又不是完全相同。所以我覺得他的方式是很特別的,而且是非常吸引人,對想要自然療法的人們找到一個很輕鬆自在的方式,這門技術可以從很淺層的到很深層的解決個案的問題, 可以解決許多有情感的人或動物身上。

在朱營養師身體操作及諮詢時, 我的想法時是中醫需要靠把脈才能得知身體的狀況,而朱瑞君營養師,只要用手接觸身體整條經絡的一個特定經絡走過的肌肉區域就能得到整條經絡的訊號。譬如說測試 雙手內外雙側的手三陰手三陽;腳內外雙側的腳三陰腳三陽經 ,共12個經絡的經絡肌肉神經放電測試。 來了解目前各條經穴肌肉整條能量的強弱,所發產生的各種訊號差異問題所在。也是我近幾年來一直想找尋,有效準確的診斷方式。

我第一個開啟的檔案是曾在17年前 在美國經歷了一個9台車在高速公路上的連環車禍, 之後導致我有假性糖尿病,這個狀況一直無法處理,也不知道怎麼處理。起因因為我去橘縣爾灣醫科大學裡面實習大體解剖,在進入大體解剖,教授一再強調不可以錄影,我卻把大體老師當作藝術品,當時候宗教信仰還沒很堅定,我對大體老師沒有很尊重。這是朱瑞君養師告知之後分析,告知起因為何,也解決了我是7年以來,為何有假性糖尿病的原因一直治不好,原來是我的脾臟肝臟因為情緒的部分導致出問題。

但這個不是最主要的原因,後來繼續探索延伸之後的問題, 原來最大的問題是出在我的父母親無法和睦相處,我從小到大飽受父親大男人主義及父親的言語暴力及長期被我的姑媽常冷嘲熱諷百般刁難挑撥離間(當時因為我還小姑媽 經常帶 表姊表哥來到我們家裡住 ,其他叔叔們的養育生活費都跟我父親拿)。 從小到大直到國中的時候,我終於再也忍不住了,為了保護媽媽我經常跟父親吵架,父親永遠都不在乎也不以為意。 有時我保護不了母親的時候我很沮喪, 我用拳頭狠狠的敲擊我的心臟,以及我其他的臟腑, 長期下來這些器官是受傷的。 我有時候甚至想把自己的心臟敲到停止,主要的原因是媽媽把父親言語暴力的氣全部都忍下來,並且告訴我如果你愛媽媽,就不要跟你爸爸吵架或是不要回你爸爸任何的話, 以免媽媽成了箭靶,在家族裡面更不好生活。

經過朱瑞君營養師的經絡肌肉能量檢測後, 我才發現導致我身體目前能量釋放不出來的原因,原來就是上述日積月累的故事引起的, 甚 讓我最不可思議的地方是在這個檢測完之後,我竟然看到一個影像,我被媽媽抱在懷裡的時候,原來我的父親就因為打麻將沒人伺候,需要媽媽倒水沒、拿毛巾給牌友擦。 當時我看到我被我媽媽抱在懷裡面,爸爸是從三樓走下二樓,狠狠的把媽媽罵了一頓。當時候我看到的畫面,我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 我當下才恍然大悟原來小嬰兒雖然不會說話,但是是會有記憶的,沒想到這個記憶到我43歲之後,經過朱瑞君營養師的引導,我才整個情緒完整釋放出來,這是我意想不到的事。

當下我發現整個人輕鬆很多,有種莫名的輕鬆和快樂, 而且我明顯的感覺我心情放鬆了很多,感覺心裡已經沒有那一塊塵封已久的大石頭。很感謝朱瑞君營養師的幫忙。 沒想到從小到大的印痕這麼久,才是引起我身體病痛不舒服最主要的原因 ,來自於父母親的不和睦常吵架的關係。

這個方式我覺得非常適合老人家的小孩或是心情極度需要被關懷調和,對於人們是很好的壓力印痕釋放出口。 我自認感覺這個技術可以升級更深層的心靈層次,很開心經過姐姐介紹讓我接觸到朱瑞君營養師,幫助我們解開內心深沉的壓力, 比起 某一派宗教山x基的方式,來的還有人性,不會一直窺探隱私,一直往下挖讓人造成很不舒服的觀感。

總結: 人們記憶的印痕是很需要被清理的, 當印痕被清理掉後 才會真正的去享受自己的人生而不會一直被同樣的一件事物或觸景傷情的事務所 牽絆著或害怕, 這個技巧可以延伸到我們身體及思維及神經放電及大腦結構的種種會引起身心靈的問題,從內而外的 精神壓力疏鬆之後 緊接著美好的生活也變來到, 有種如受洗般的喜悅自在。 感謝朱瑞君營養師的付出 讓我們接觸了這麼好的 能量學。


做完一週後:
這幾天心情平和,睡眠品質不錯,尤其呼吸時比較能深吸,之前未調整前,常感到胸悶,常會深吸卻只能感到無法深吸,只能吸的很淺。之前夢中會出現雙親吵架氛圍,會在夢中說夢話。及前一陣子發現想要繼續往前進的動力尚失,經紓解內心及記憶的過去,目前狀況能有未來目標的動力及能處理自生生活不會在沮喪。這方法真的很棒,能感受到妳付出時滿滿愛的能量。尤其當看到妳的認真時候的眼神,就像溫暖的陽光,帶給人們穩定的能量,感謝妳。

 


❤邀請80位個案體驗撰寫心得

我這兩年不間斷的在學習「調和」技術,並且將它變成一種生活方式,快速的讓自己用倍速的時間成長,從一開始受情緒困擾,接著進入學習適應壓力,到現在將它運用在提升自己的健康、提升個人品牌表現、提升專業的表達力量、工作生活平衡,真的改變我非常多,因為我自己喜歡、也想要透過這些技術協助更多人。

 

目前我正準備觸康健與丹尼遜健腦操導師考核,需要做個案報告,我想藉這樣的機會邀請讀者與粉絲一同參與調和的生活方式。如您有針對在不論工作、課業、感情、健康、營養與家庭等等的學習上有專注力、表達力、組織力範疇,身體健康改變上渴望成長與增進,皆可以透過留言、Email、粉絲專頁與我聯繫安排~名額總是僅限80位。

 

體驗個案原則上不收費,因為需供做為個案報告,另外請提供心得200字以上,案例也會公開並匿名分享個案心得。(行情收費2000-3000元/小時起)

 

地點:
1. 新北市板橋新埔

2. 桃園青埔(高鐵)。

 

全程大約1小時,完成一項目標。

 

之前的個案分享可以參考: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279085

我自己本身調和過的議題紀錄,也可以參考裡面相關的議題: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189789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