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剛進入新的職場,或是剛換工作,許多人會面臨到人際上的壓力。該配合其他人?順著其他人?還是能夠表達自己的看法,但是表達自己的看法是否不被尊重,甚至會被批判?對於資歷不夠的人,常常會被老鳥用一句:我十幾二十年的經驗,要照我的方式做。但是對方的固執不見得全然是正確的,卻無法反駁,或是反駁了確被斥責。其實會有這些狀況都是因為表達上出了問題。

表達並不是只有表達方式,而是你整體表達的語氣、講話流暢度、聲音品質、姿體動作、自信度、能量感等,這些非字面上的表達,也深身影響著溝通的品質。

當我學姐找我,我們從生活與工作當中無法平衡,探討到了影響這兩者之間的原因。她在工作上遭遇的困擾,經常在專業上的不合而吵架,又因為覺得自己離開職場很久,經驗不足人家,在想要跟其他人說自己是正確的,或是表明自己的立場都不容易被接受,而且經常產生很多的情緒。因此我們從丹尼遜的兩側重塑,讓她重新大腦整合,用更高的品質表達她的想法。在前後側請她演出來當面對主管要講她心理所想的東西,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後者在演出受到主管質疑的時候,她便的非常堅定、穩定、有調理的講她的理由去說服。相較於一開始帶有點緊張感、語句不順的表達,後者更能讓人有信任感、無法反駁她的理由。

 

調和心得:

看瑞君寫關於調和的文章一陣子了,關於所謂的調和好像有點懂又不是太懂,剛好有這次機會可以體驗。

我原先的狀態常因為工作、家庭、孩子之間的平衡造成情緒的起伏,雖然也跟先生約定好不會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但是這件事也無形中造成了我的壓力。在設定這次調和的目標時,我跟瑞君討論了很久,最後發現,其實是因為跟同事及主管間沒辦法很直接自信的表達自己的想法,因此就這個目標開始進行調和。在調和的過程中,利用健腦操幫助我左右腦想法串聯起來,印象很深刻瑞君跟我說,她有時候看大家吵架都是用腦幹在吵架,因為這就只是情緒的反射,並不是針對事情來解決。

調和結束後,發現我的大腦已經能夠接受自己講出的話,可以相信自己想表達的事情,這真的很重要。調和後的幾天我發現,在跟同事及主管溝通時,可以不用擔心她們對於我的想法是不是可以認同跟接受,因為這就是我的想法,可以很清楚、有條理、有自信的表達出來,對於工作上的效率其實也提高了很多,間接對於家庭自然就可以更輕鬆的面對,不必一直告訴自己,不能把工作的情緒帶回家,也不再有些不好的情緒了。


 

調和課程資訊:

2020/4/12、2020/5/23、2020/6/20 各有一場「丹尼遜健腦操一日體驗課程」
課程中會教大家關於調和的基礎概念,團體調和的體驗,另外含一次價值3000元瑞君老師的1對1 丹尼遜健腦操的個案體驗。
2020/6/11~2020/6/14 基礎丹尼遜健腦操培訓課程

丹尼遜健腦操個案分享傳送門:
https://dietitianvisha.pixnet.net/blog/category/4279085

今年國際催眠師證照課程已結業,如有興趣報名可以與我登記。

想了解更多療癒、諮詢、自然療法相關課程嗎?
私訊瑞君老師為你介紹與做學習規劃 https://www.facebook.com/Diet.Judy/

 


作者:朱瑞君    臉書追蹤< 營養師朱瑞君>
 

服務支援: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調和  轉介協助與課程服務
阿蘇文創 個人品牌形象/個人職涯成長 講座邀請與課程規劃

 

歡迎與我聯繫為你做調和與課程規劃安排。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