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身體都具有自然的力量,能使我們身體維持健康。隨著醫療的進步、抗生素的發明,人類越來越依賴吃藥、打針、開刀來治癒疾病,但細菌病毒演化的速度很快,讓我們醫療、醫葯研究趕不上它們突變的速度,再加上許多現代人免疫力衰弱,導致當有新突變種的病毒如SARS、H1N1,甚至到現在伊波拉病毒的蔓延,都讓我們束手無策。於是現在很多醫療研究逐漸轉向重視預防疾病及如何創造提升身體自己治癒自己的能力。

 

 人體的自癒功能可簡單分為四大平衡:

  1. 酵素的活性–幫助把食物的營養消化吸收及供給給身體細胞生長、修補、再生利用,細胞新陳代謝等。
  2. 免疫細胞的活性–有助於抵抗外來的細菌病毒或是對抗體內生成的癌細胞。
  3. 正常排泄與排便–將身體不必要的廢物、毒素排出體外。
  4. 血液淨化–清理血管內陳舊的廢物,減少動脈硬化形成,使淨化後的血液可以輸送營養至全身。

 
我們在哪可以看見這些自癒能力的表現呢?

當我們不小心跌倒,皮膚擦傷流血,即使不擦藥,傷口也會漸漸癒合。

有時我們小感冒,多喝水、多休息及補充均衡的營養,不吃藥的情況下,也可以回復。 

酵素是維持人體自癒力之首

生命必須靠酵素才能持續,體內所有細胞的活動、新陳代謝、化學反應都是需要仰賴酵素。

人體自癒力的關鍵:

酵素對身體細胞自我修復能力:當細胞毀損也是需要靠酵素分解食物後,將可利用的營養透過酵素重新建造新的細胞。

酵素對體內、腸道、血液中的廢物、毒素分解的作用。

酵素能強化免疫細胞的吞噬作用,增強免疫功能。

 

現代的生活使身體自癒能力在減弱

現代人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加工食品的發達,許多微量營養素如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及植化素被忽略,食品添加物的問題也導致許多化學成分被我們吃進身體;在壓力上,因工作繁忙、生活作息的紊亂;另外大環境的改變也是不容忽視,如空氣、水源、土壤的污染,毒素間接被我們囤積到身體中,常期的累積,使身體的部份機能退化、體內酵素大量耗損,而自癒能力無法被完整的發揮,久而久之疾病就伴隨而來。
 

 補充體內酵素幫助恢復自然治癒能力

我們可以藉由均衡營養及補充酵素食品來幫助補充體內酵素以提升自癒力,體內酵素除了少部分由天然蔬果本身的酵素補充外,大部分需要藉由攝取足夠的維生素、礦物質來幫助合成及啟動酵素的活性,才能使酵素真正發揮其功能。
 


若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點擊我的FB紛絲專頁按讚追蹤喔!
營養師朱瑞君
 
以下為目前提供服務:
營養顧問(個人/公司行號):2000元/小時
講座邀約:3000/小時起
 
特色課程
企業/公司:媒體採訪/邀稿、講座與保健食品教育訓練、企業營養顧問
擅長領域:壓力、情緒、心理學飲食。瘦身調和。催眠

 

 

arrow
arrow

    營養師 朱瑞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